新夏

【单桅帆船组】雪中酒馆双一则

今天来写一点INFJ和ISFJ的故事,涉及到ISFJ之前的经历,中间会穿插前者和现任ENTJ的恋爱故事(乐),最后才是帆船组的互动。

很喜欢IFJ组的CP名潮汐,不过这里是CB向但姑且打了这个TAG


以下是一点阅读预警!

 

世界观要素:Furry、酒馆、欧美(参考罗曼圣诞探案集

兽拟私设:年下猞猁estp、年上侏儒兔isfj、拉布拉多犬infj、刺猬entj

更多设定后期补充ing,部分动物习性违反常识i know 但完全是为了剧情服务

一、


“其实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未来,你懂的,我不像你那样有主意,可能像我妈妈说的那样做个循规蹈矩的普通人在这个世道就能活得很好。”ISFJ无措地握紧手指,今天本该是假期最开心的一天,能够得到父母的准许来到海边,还跟一年多没见的朋友INFJ见上面说上话,而不是只能靠书信交流。

海岸线绵延无际,夕阳直射下的海面泛起碎金色的波澜,在沙滩上来回反复地潮汐如同海水的呼吸。生于山丘中的侏儒兔往后缩了缩腿,避开那些时不时会蔓延至平底鞋上的海水,她随口道:“我想我还是不够勇敢……你看,明明很期待见到海,”不自然地吞咽口水,“可这潮汐,简直就像大海在喘气,你说,这海是不是活的?”

一旁的拉布拉多犬更为自然,在时间和基因的双重作用下,本就喜欢自由嬉水的犬类可以轻松自在地面对呼啸而至地海浪。INFJ并没有直面回答ISFJ的问题,而是脱下凉鞋,自在地走进海水里。脚底下的沙子软糯,顺着趾缝流过的细小水流让她发出舒适的叹息声,“不来试试嘛,ISFJ。”

“我害怕、我们还是回去比较好吧,INFJ。”她都快哭出来了,但好友还能自在地在海水中站立,甚至拿尾巴来回撩拨水面。ISFJ也只好强撑着陪在对方身边,脱下鞋踩在沙滩上——这是为了避免把自己新购置的皮鞋弄湿,海水沾湿的物体很难清理干净。

 

“避开一切风险的同时你也避开一切可能性。”INFJ突然开口道,“小时候就是了,因为讨厌你家隔壁那只泰迪,所以连带着其他泰迪都被拉入你的黑名单,他们分明毫无关系。”

“他的天性致使他会不受控制地撩拨女性……我相信这是种族和血脉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回应她的是INFJ的沉默,ISFJ很清楚这位朋友并不擅长说教,刚刚那句话是对方的极限。

“也许我本就不适合这些,”她蹲下身,来往反复的潮汐在脚趾前停下,这是她设定的安全界限,一旦踏出这步,内心的恐惧和不安会比现实所带来的更快将她淹没掉。“可能我还需要点时间。”

海浪上的白色泡沫在ISFJ面前随着阳光照射而消散,INFJ也不再多言,只接过对方手中的鞋子,光着脚往回走去。

 

INFJ再得到ISFJ消息的时候是从自家叔叔嘴里,这位满嘴跑火车的小报记者把隔壁市长家千金离家出走的消息绘声绘色地传播给每一位亲朋好友。

而她收到对方信件的时候已是两月后,随信附上的是一个北国小城酒馆的地址。

 

二、


ISFJ对INFJ的到来显得非常意外,对方向来不愿意出远门,就连在校园里邀请她去楼下花坛散步都总会以各种理由被拒绝。

“嘛,因为结识了新朋友,所以总归有些改变。”大型犬的厚重毛发掩盖住挚友的表情,灵敏的侏儒兔只能从对方声线里听出一丝不同寻常的情愫。

也许她是有更好的朋友了,ISFJ心里小小的吃醋,以神的名义发誓,只有指甲盖那么一点。

 

“是恋人哦。”

ISFJ瞪大眼睛,一双耳朵就这么陡然竖立,她惊呼道:“恋爱了?!”然后开始喋喋不休地问询,不愿意错过一丝一毫的信息。

 

在INFJ的描述中(ISFJ腹诽,那只能说是你问我答,根本没有组织好语言)她的恋人ENTJ是只刺猬,画师,艺术造诣颇深,早年还曾作为知名画家的助手陪伴在身旁,也在专业的工作室里进修过。

“行动力很强,而且有些自来熟……我们在书友会上认识,她针对某个现实事件高谈阔论了好一会。结束的时候,我和他在书友会上提了一句,可以来找我家的书房看书,第二天她踩着自行车来了。”

ISFJ倒吸口冷气,感慨道:“果然是个很……”自来熟的人,这几个字被她咽下,她灵活地寻找着可以替代这字眼的褒义词,“雷厉风行的人。”

“或许吧,不过这也是她的魅力点,就是追求的方式过于直白且强势了。”


兔类柔软的手掌梳理着对方过长的毛发,多年的朋友关系让ISFJ只需一句话就可表示出自己的体贴和理解。

“我明白的,INFJ。”实则她已经暗自把这人和那个不着调的烟草商人ESTP进行比较且归类为一类人。

 

三、


ESTP今天一整天都没见到ISFJ,打瞌睡的棕熊老板告诉他今天她轮休,店内一切事物由自己和水牛厨师照料。望着这俩人耷拉的眼皮和嘴角还未擦去的涎水痕迹,猞猁颇为体贴地选择自己去酒窖里倒杯啤酒。

木质楼梯吱呀作响,他闻着酒水独有的粮食发酵味缓步朝楼下走去,正好撞上端着托盘的ISFJ。他顺手接过托盘,朝女招待露出笑容道:“多谢客房服务。”

娇小的灰白兔被这一下弄得猝不及防,但还是保持应有的礼貌,“先生,这不是替您准备的。”

“现在是了。”他若无其事地喝了一口还泛着泡沫的浅金液体,“哦,这比之前我点的鸡尾酒要好,你还挺懂的嘛。”


ISFJ咬着门齿想要发作,但联想到对方是客人也只能忍下,只是转身离开的时候脚步分外重——足足要把楼梯踹塌的架势,这是兔类独有的发脾气的方式。

 

TBC



评论(7)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