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夏

【单桅帆船组】雪中酒馆又一则

继续是一些雪中酒馆的故事x,还是没有主故事线和剧情的一篇

感觉自己在逐渐壮大面包体Furry宇宙,居然有动力每天日更(

BTW,这篇开始有ISFP、INFJ出场了,后期还会有更多人(乐

但主基调还会是单桅帆船组


以下是一点阅读预警!

世界观要素:Furry、酒馆、欧美(参考罗曼侦探事件簿)

兽拟私设:年下猞猁estp、年上侏儒兔isfj、蜜袋鼯isfp、拉布拉多犬infj

更多设定后期补充ing,部分动物习性违反常识i know 但完全是为了剧情服务


一、

 

壁炉里的火焰忽高忽低,打瞌睡的棕熊老板眼角还留着分泌物,他随手塞进几块桦木柴让那壁炉烧得更烈。冬月对这座小城分外不留情,它以日夜呼啸的大雪、迅速结冰的河道以及足以将小型货物吹飞的飓风来招待居民们。

靠在酒桌前的乐手ISFP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弄手中的沙罗铃,低声吟唱着教会里的圣歌:“雪渐停,风缓止,鲜花与美酒为我主送上。”


没来酒馆里做事之前,她是在邻市的卡密索亚教堂里工作,主要是在修女合唱团做指挥。但枯燥的生活及无法自由奏乐的束缚让她在一个夏日午后选择脱下黑白教会服饰,拎着自己那一箱波西米亚风的头巾、腰链以及高跟鞋,跳墙逃跑。

 

迎接这位不速之客的,是刚准备收拾完酒杯上楼休息的ISFJ。

据她回忆当时门口站着一位穿着小吊带蛋糕裙,但还披了件流苏披风,光着脚的雌性蜜袋鼯,手里的行李箱几乎爆炸,进门的瞬间拉链骤然失去控制,被ISFP一股脑塞进去的小玩意就这么蹦出来。

“哦,我觉得我的东西可能有那么点多。”ISFP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ISFJ则快步帮她收拾起来,并眼疾手快地把蕾丝内衣塞进最底层。

 

这点女生间特有的体贴让ISFP感动许久,只是很可惜她们后面未能成为很好的朋友。也许是ISFJ不能理解对方昼夜颠倒的作息,又或者是ISFP不能理解对方要求自己弹奏的大众乐曲——在蜜袋鼯小姐心里那应该不能算音乐。

 

二、

 

“现在可不是唱圣歌的时候,ISFP小姐。”ESTP挠了挠两腮的长毛,恰到好处地提出自己的建议,“这个点了是不是该来点流行乐?我可以吹口琴哦。”

“好吧,乐意之至。”

 

看着两人坐在酒馆大厅左侧的飘窗上你来我往,ESTP的眼神太具有侵略性,那股子热情似乎要把整个酒馆都点燃。吧台后的ISFJ叹了口气,总之能让自己清净一会也是好的。

 

又是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酒馆里几乎没有新客人到来,工作空闲的ISFJ并没有放弃自己的追求——做一名戏剧编剧。低声嘟囔着演员的自我修养,她翻开横线本细细记录今天观察到的一切:为了充实各行各业的知识,她将每名客人的职业信息、年龄、行为习惯等统统记录下来,以帮助自己后期创作中更贴近生活而不至于犯一些低级错误。

 

提到ESTP时,羽毛笔不合时宜地没墨,她沾了沾墨水,但却停在开头处无法落笔。墨水在劣质纸张上晕开,形成不规则的斑点。“跟ESTP身上的斑点还蛮像的。”朝着稿纸发呆的ISFJ迷迷糊糊地想,刚想跳过他写别人的时候,一只手就这么越过吧台轻而易举地扫走她压在手肘下的线本。

“还给我!”始作俑者是ESTP,他刚刚结束和ISFP的合奏,也许是因为方便气息交换而解开衬衣靠近喉结那颗扣子,露出脖颈处柔软的浅灰色绒毛。他随手翻了翻,继而又丢回给ISFJ手中,“不来一起玩玩嘛?”

“不了,先生,我还有工作。”

“小姐,如果坚持做这份枯燥的工作,你是不会有灵感写出好剧本的。没看过那电影吗?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 Jack a dull boy

“但这份工作能够给我养活自己的薪水,”ISFJ似乎被戳中痛处,难得出口回击,“比起成不了有才华的作家我更害怕沿街乞讨的生活。”

 

ESTP没想到这只小巧的兔子还会朝自己露出锋利的门齿,本想继续玩下去但看到对方迅速整理好情绪向自己道歉继而转身上楼的模样,心里那股一较高低的气性也没了,活像个在生日庆典上被陡然扎破的气球,无声无息的结束。

一旁补妆归来的ISFP看到两人的互动,若有似无地补了一句:“也许你该在她面前学会示弱,她向来吃软不吃硬。”

ESTP习惯性回嘴:“本身也没想和她多进一步。”


“那就随你咯,我只是提出一点建设性的意见。”

“谢谢,你的口红颜色不错,比刚刚那支好。”

“嗯哼,有品位,这支可是限量款。”

 

三、

亲爱的INFJ

你好!

可能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不再生气了,但此时此刻我必须承认遇上那只猞猁ESTP的确是我人生中做过的第二错误决定——第一个错误决定是来这家酒馆做女招待。具体过程我就不细说了,实际上,哎,也许真的是我自己过分敏感(被划掉)过分脆弱吧,一个陌生人说一句都能让我难受很久……

真希望你在我身边呀,咱们还像那时候在庄园里一起散步、赏花顺便聊点万物有灵的话题。我想那时候和你一起吃的巧克力可丽饼和烤棉花糖曲奇了,我还想和你一起喝酒,酒馆里的伏特加太劣质我几乎没法入口,只能靠一点还算不错的黑啤做代餐。

想你了想你了。

 

ISFJ

盾历冬月三十一日

 

四、

 

冬月的每一寸阳光都值得定格,更何况这是个无风无雪的晴天。多日未见的阳光透过玻璃就这么直直打在ESTP脸上,唤醒前日醉酒的他。

简单清洗后,他随意整理下自己的衣着就准备出门查看道路情况,虽然在二楼路过ISFJ房门的时候有一瞬的停滞,但他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下楼了。

酒馆大厅此时空无一人,前夜狂欢时留下的残羹冷炙还放在桌面上等着那位女招待收拾。ESTP移开顶住酒馆大门的横桌,及时做好心理准备也被推门时映入眼帘的雪地反光给刺激到眯起眼睛。

猫科动物的瞳孔骤然紧缩,几乎变成一条细线。

就在这狭小的视野内,ESTP看到一只裹着同色围巾的拉布拉多犬自齐大腿高的雪地里艰难跋涉而来,她还背着个比自己人还高的行李袋,晃晃悠悠地朝自己走来。

 

还没等他朝这人伸出援手,一阵灰白色的风自他身旁吹过——是ISFJ。

她没穿那身招待服饰,或许是为了迎接这位客人而匆忙从床上起来,ESTP清楚地看到ISFJ身上套着臃肿的浅粉色睡袍,这让她看起来像个行走的泡泡糖。

 

然后这个飘飘忽忽的泡泡糖直接栽倒在那只大型犬身上,嘴里念叨个不停“INFJ、INFJ”,至于对方又回了什么,他就无法听真切了。


TBC

评论(8)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