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夏

【单桅帆船组】But it's gonna be all right this time (上)

非酒馆主线向,恋爱后的故事

时间线乱了,但还是猞猁和兔子(乐)主页可以看到前情设定相关

来看点软妹发飙,文末有点碎碎念(欸嘿)


以下是一点阅读预警!

 

世界观要素:Furry、欧美(参考罗曼圣诞探案集)

兽拟私设:年下猞猁estp、年上侏儒兔isfj

更多设定后期补充ing,部分动物习性违反常识i know 但完全是为了剧情服务


一、

 

“我觉得你没必要和她争这点事,有什么好处呢?”

“可她就是做错了,没有在约定的时间内提供应有的服务,甚至将延误的过失推到我身上。”

“宝贝,那你得到什么结果了吗?”

“她的店长罚了她一个月奖金……可是花还是没能送到我手上。”ISFJ抬头看着老爷车的车顶,一向提前做好所有计划的她还是被无理取闹的花店店员给折磨到一下午没干成正事,“不过她也没拿到钱,也算是有结果了。”

ESTP吹着口哨,他对有没有花这件事倒不怎么伤心,但还想捏把副座上ISFJ的腮帮子,可前面突然驶出的敞篷小跑让他不得不留心应付,“Damn it!”

 

好吧,恋爱一周年的纪念日开头看起来并不顺利。

 

二、

 

ISFJ是个过分在意纪念日的人。

ESTP曾经看过她摆在书架上的日历,日期底下密密麻麻地挤满了各色标记:某个人的生日、商超的特价日、门口那家快餐的优惠券领取日。

“我觉得我们不需要这么精打细算,”猞猁挑高眉毛,随手把日历打乱翻到ISFJ生日那天,“你是在质疑我的赚钱能力吗?我相信至少二十年你不会为了没钱买裙子而担忧。”

“这年头钱难挣,还是得多精打细算些,”坐在书桌前整理手稿的ISFJ头也不回道。临近截稿日,她正在做最后的校对工作,准备明天直接送到编辑手中。

 

现在她不需要为稿纸和墨水而发愁,手上这只全黑金属钢笔是ESTP的合作商送来的礼物——听说海外的绅士们现在开始流行在上身西装外套的口袋里放只钢笔,还会颇为讲究地把刻有LOGO的笔帽漏在外侧。

ESTP对这套嗤之以鼻,生平讨厌这种做作样子。他更喜欢把奢侈品直接套在身上,比如说最近广播里常提到说最新的时尚是男性打丝巾,就拖着ISFJ去商业街挑了一条花哨的橘红色格子方形丝巾。不学那些常见的系法,非要露在毛衣外侧,像个耀武扬威的公鸡炫耀自己的鸡冠。

“其实我感觉更像婴儿用的口水巾。”ISFJ看着在镜前认真提出自己的见解。

“下次我会带你去看时尚走秀的,宝贝。”

“谢谢,但你带你的女秘书应该更合适。”

“吃醋了,来亲口。”

“嗯。”

 

三、

 

话说回来,第一年的纪念日自然由ISFJ一手操办。

在酒馆打工的女招待目睹过多少订婚、求婚典礼:有从生日蛋糕车上跳下来的松鼠向未婚妻求婚,有低眉唱着温柔情歌的麋鹿向恋人倾吐爱意。

ISFJ心想,让我在公开场合做这种事不如让我去裸奔。

 

很可惜,纪念日的开头就不怎么顺利。

侏儒兔心里虽然缺少浪漫的热情但不缺乏浪漫的幻想,她本想起床时候捧着鲜花(因为担心ESTP会整活破坏氛围所以选择自己订花)和ESTP去吃隔壁街的brunch;下午的时候再腻在一起看一部爱情电影,《爱在》三部曲其中的哪一部都可以;晚餐订的是一家新开的墨西哥餐厅,听说驻场歌手会弹尤克里里——到时候再拉着ESTP一起在包厢里听着若有若无的乐声跳个简单的摇摆舞。

这就是个足够她打满分的纪念日了。

 

可惜开头不顺,有时候也意味着中途未必顺利。

ESTP刚停好车,就看到ISFJ踩着高跟鞋,黑着脸走回来,“没位置了?”猞猁开口问道,“我记得你不是已经定好餐厅了。”

“是的,可是那家店的主厨食物中毒了,”ISFJ声音很轻,但ESTP敏锐地感觉到她语气中的委屈,“老板说是因为试吃一种新品,人已经在医院了……他妈的!我是说他妈的!”年轻雌性陡然发出尖锐的叫骂,甚至没顾及这是在大街上,“该死的玩意,别跟着我!ESTP,你自己开车回去,咱们今天什么都别干了!去他妈的纪念日!”

 

TBC



因为上班了想保持日更但是字数就会少了(泪目)

没想到这冷坑饭真的有人吃啊(周迅脸)

总之努力不坑,努力建设单桅帆船组~

评论(2)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